close
首先呢 ,我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其概念。

這樣我們才會有目標 ,有目標才會有方法 ,才會知道該怎麼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要成為領隊呢?

或許有些人是為了賺錢!

或許有些人只是好奇!

或許有些人是想到處玩!

而我想問的是 -除了這些 ,你還為了什麼?



老實說,現在工作的種類選擇性很多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決然的投入這個行業。

領隊的工作既累, 錢又不多 !套句某位前輩的話 ,真不是人在做的。

有沒有想過是為了什麼原因想成為領隊,

我的原因很簡單-

這是我帶了一些團之後的感觸

我發現,台灣很不錯 ,我很喜歡台灣的一切。

所以我想要帶著更多人 ,好好的享受台灣的一切。

這就是我的原因,很簡單。

(這也是我成為PTT(台大的BBS站)自助旅行版版主的原因。)



有了概念、有了想法、有了目標,才能有方法。

我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我的目標。

要怎麼做才能讓人好好的享受台灣。首先 ,要成為一個讓客人滿意的領隊。

怎麼讓客人滿意 ,說起來很簡單。

假設你是客人 ,你希望今天遇到的 ,是怎樣的領隊?

負責、認真 、幽默 、博學 、細心 、讓人安心....,

這些都是。

ㄜ…如果你想遇到的領隊是粗心 、打混 、冷冰冰 ,那我只能說,你很特別。

先想想客人想要怎樣的領隊,在學習那些能力。

按照這個想法來檢視你的做法、說法,就有跡可循了。



再來 ,一開始,或許什麼都不懂。

沒關係 ,在MBA(企業管理)開頭有一個很簡單的概念-

理論 與創新。

是的 ,理論就像是前人開出來的路 ,這就是方向 。

如何吸取前輩的經驗 ,前輩的牙慧 ,掌握了,轉換成自己的 。然後創新,走出自己的風格 ;適合大眾、適合自己的風格 ,這時候,我想離及格的領隊就近了。

嗯…最後送大家一句話-

沒有不成功的人;

只有放棄的人。

願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ord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